忘記當初怎麼會提到要拜月老的計畫
只記得前不久在某份宣傳本上看到介紹靈驗的拜月老廟
有龍山寺和迪化街的霞海皇城廟

每每從台北車站轉搭公車回家時,我都會經過龍山寺
我不知道那邊的月老很靈驗
因為我以前都是去拜文昌帝君
就連這次研究所推甄也只去龍山寺拜拜
祈求後的結果當然是讓我很滿意


這次興起拜月老求姻緣的想法
也要還願,大力感謝神明的保佑
所以促成這次行程

為了不徒勞無功(習慣有計畫的行事..)
本人還特地在奇摩知識上尋找拜月老方法與過程
過程如下,提供有心者參考(王先生,請享用喔!!)


1.準備2份(貢品糖果或甜食)及水果(不能有核,不能是酸的)
  2份貢品是一份給主神觀世音菩薩一份是給月老)
  水果給主神

2. 點七支香

3.龍山寺參拜順序︰
前殿==>大殿==>後殿==>天上聖母殿==>天上聖母殿左廳==>天上聖母殿右廳==>文昌帝君殿==>華陀廳==>關聖帝君殿==>月老廳==>福智大師紀念堂==>開山廳
龍山寺共有七爐,分別為天公爐、觀音爐、媽祖爐、水仙尊王爐、註生娘娘爐、文昌爐和關聖爐,參拜順序依照此七爐依續參拜、上香即可。後殿由中間開始往兩旁參拜;同樣靠近中間的,先拜龍邊後拜虎邊

要先從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拜起,向他說明此次來意,就如同打招呼,就像到別人家拜訪時要先跟對方父母要打聲招呼的意思!
打完招呼後,才能去找月老公公~

4.拜月老的規則

拜到月老時要拿筊,上香祈求並開始祈求月老牽成︰「月下老人來幫忙,說出生辰八字、姓名、住址、希望遇到什麼樣的對象?拜託月老給我ㄧ條紅線幫我找好姻緣,願意的話就賜我聖筊」
說完後再擲筊,必須連續三個聖筊才可以拿一條紅線,如果第一次是聖筊,第二次不是,那妳就要重問一次,說妳的名字、住哪裡、想求個好姻緣可以拿紅線嗎...,再從頭擲筊一次,要連續三次聖筊


拿到紅線後要將紅線過月老前面的爐子順時鐘三圈後,再次回月老廳前告訴月下老人一次︰「月下老人來幫忙,說自己的生辰八字、姓名、住址、希望遇到什麼樣的對象?」

5.買姻緣袋
龍山寺有賣姻緣袋,買了它的話也要過爐子三次~

6.求籤
在抽籤筒前必須擲筊一次,才可以抽籤,拿了籤詩之後還得擲筊3次,都是「聖筊」,才能確定這是神明要給你的籤,否則就要一直重覆這個動作。最後再去解籤處讓老師分析籤詩

-----------------------------------------------------------------------------------------------

把供品和水果都放好後,以及點了七支香後,
我們四個女生就開始展開刺激緊張的冒險

龍山寺真是香火旺盛,人山人海,還有許多觀光團前來膜拜
加上即將來臨的研究所考試,許多考生也帶准考證前來祈求
所以我們一直在人海中小心翼翼前進,因為很怕被香戳到或落下的香灰燙到....

等到要拜到文昌帝君時,燕燕不小心和我們走失,差點要先去拜月老了...
幸好有把她尋回~(可愛的燕燕,不要這麼著急,你這次拜拜的重點是拜文昌阿~~)
拜文昌時,我非常非常誠心的感激祂,也向他再祈求研究實驗順利~
而朱朱和燕燕則祈求考試順利

最後最後終於來到被許多女生圍繞的月老前面
非常仔細的報上該說的內容後,開始擲筊,就是一直筊...
我和朱媽總是在連續兩個聖筊後,下一個就失敗了
所以在那邊待了很久~幸好我後來也順利的拿到紅線!!呵呵~~
當我跑去跟最先拿到紅線的燕燕聊天時,才發現她忘了報時辰...
不過拿到紅線後過爐子後要再重新說一次該說的內容,應該還可以補說吧!


等待朱朱擲筊的時候,我看到某人了!!!!!!!!!!!!!!!
我真的超級驚訝:天呀!是你嗎?怎麼可能在今天遇到你?
                             月老公公有那麼靈驗讓我再遇到五年多未見的你...
                             可是皮膚像你一樣白的男生真的不多,我應該沒眼花吧?
 
有股衝動要上前詢問,當我轉頭再看時,你已消失在人海 
這時候開始懊惱怎麼沒有馬上衝過去.不過就算遇到你,你還記得我嗎?
複雜的心情很難形容,安慰自己有緣的話會再相見~

於是邊搜尋著你的身影邊走向抽籤處
沒想到第一支籤,我和朱媽抽到一樣的~
不過沒有三次聖筊(外加覺得那籤詩內容不太好>!<),
所以我們都重新抽

結果我抽到第十四首 : 大吉
--------------------------------------------------
宛如仙鶴出樊籠      脫卻....處處通
南北東西無障礙      任君直上九霄中
婚姻欄寫著  合
尋人寫著 見  (是說307?)
-------------------------------------------------

之後去請教解籤的人
他:有對象嗎?  我:沒有
他:那你可以開始尋找,而且沒有障礙~
我:(哇哇哇!!!)那麼找到了就會定下來嗎?
他:等你找到,帶他來這邊再詢問


後來我們想把紅線放在姻緣袋裡,所以跑去買姻緣袋~
商品顏色有米白/藍/粉紅,有求紅線的我們都有買粉紅色的,因為感覺粉紅色比較甜蜜幸福,會比較靈驗吧~而要考試的人也買了智慧和及第袋.
希望龍山寺的文昌帝君和月老,可以幫助我們實現願望~


宸子曾經問我為何要去拜月老
我想了想,我不是迷信之人
應該是要體驗一下求紅線/姻緣的過程
外加有拜有保佑的心態
最終真正要使戀情發生
還是決定於自己~~


無論這次月老是否靈驗,(文昌一定要靈驗阿!!)
讓我抽到好籤還看到神似307的人
我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