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進入研究所的同時
竟然開始徬徨起來


當初努力擠進研究所大門
好不容易擠進第一志願
而且還是推甄上的...
應該要痛哭流涕加上保證會在研究所兩年內好好奮鬥

我真的要走研究這條路嗎?
從一開始的宏願說我要唸到博士和出國唸書
到現在當助理接觸實驗室一年,看著研究生們的生活
我開始懷疑和徬徨
甚至是煩惱
但是誠如耀仁學長說的

研究所的兩年可以改變一個人很大
我就且戰且走吧

那麼還有什麼好煩惱
我想我煩惱的是
在兩年後的我  
是否可以對得起自己
是否可以讓自己感到驕傲

如果要解決這個煩惱
從現在開始 努力吧!回到當初努力擠進研究所的我
那時的心態,我自己非常激賞


在兩年中,唯一希望不變的
是我想要出國看世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