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真是越來越早起

禮拜一到禮拜五每天早上第一節8:10就有課,所以七點得起床

這禮拜五因為老師要提早至七點半上課,六點半就要起床

這禮拜六,為了實驗所需,也想早點結束實驗,決定凌晨五點準備開始實驗,所以四點20分就

起床 (幸虧我睡眠品質很好,睡5~6個小時就足夠,不然早就負荷不了這樣的日子XD)

先來說說週五進行了頸靜脈插管實驗,過程是在頸部開刀,找到那深色的小靜脈,在血管上剪一刀,然後我就得

張大眼睛找到洞口, 仔細把導管插進去(最困難的一個步驟)導管插入之後迅速綁住導管和肌肉及其他組織(不然會一直出血),接下來為了方便隔日的抽血,於是在老鼠頭上開一刀,用止血箝從頭上穿至耳後再穿至頸部,把導管拉出至頭頂上,再固定於頭頂上和縫合傷口即可(真是一項浩大工程!!改天若是實驗有空閒,我又買到專門防水用的相機套,不會讓我的相機沾到血跡後~再帶相機去拍吧!)

接下來要談週六的整個情況~

首先早起的我,準備出宿舍管制門去載同學上山做實驗時,才發現我的通行證不在身邊.....

當時真是想大叫 我的媽呀!!我出不去宿舍了@!@ ***

當時是凌晨快五點,我哪敢叫醒室友借我通行證....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先在透明玻璃的管制門口旁等待,等待會不會有人想早起作運動而出門?已經做完運動而回來?或是去夜店玩回來?(感覺想太多了~~隨便啦!只要有人經過都可以啦!)不過現實是殘酷的,根本沒人經過..

後來似乎出現一線曙光,交誼廳竟然有一個女生在看電視,我以為找到救星了~沒想到....她說她的通行證最近出問題,無法幫助我

(老天要亡我嗎?給了我希望後又給我失望!!然後我心裡開始想:那個女生早起看電視做什麼啦!!) 

後來我正在思考攀牆或是硬拉開管制門時,覺得攀牆太危險,但是硬拉開門又可能會響警鈴,我不只吵醒一堆人還可能會被記過..

當我正在思考時,竟然有一個人從遠方徐徐走向我這裡,原來對方是想到我旁邊的飲水機裝水!!!

這時候不管3*7=21 ,本人馬上發出SOS訊號,向她求救~(早起裝水的她應該很傻眼)

這位好心人於是又千里迢迢地從飲水機旁回去寢室拿通行證解救我(妳這麼好心,一定會有福報的啦!)

終於,終於,我跨過宿舍管制門,呼吸到外面的新鮮空氣了!!(被鎖在宿舍大樓裡感覺像在監獄,但我又沒犯法~~~)

然後迅速騎車去載同學囉!

進行實驗之前,要先把導管再接上一條很長的長導管方便抽血,再把導管拉至籠子外~~這樣抽血時比較不會驚嚇到老鼠,減少動物的情緒變化,減少情緒變化對HORMONE的影響,會有利於實驗的分析.

接好長導管後,要讓老鼠安靜休息兩小時(所以說話都要輕聲細語,動作要很輕柔避免發出聲響),使她的情緒恢復正常,HORMONE分泌正常.

而在這兩小時期間,老鼠會很可惡的去把導管從頭上拉下,然後開始咬導管(因為他不舒服兼牙齒癢吧....) 所以我們要隨時檢查長導管是否被咬斷~也就是和老鼠展開拔河的時候!!

今天我真的很有和老鼠拔河的感覺!!因為有很多隻老鼠正在咬導管時被我發現:

 當時它的前爪抓著導管,牙齒不停地咬著~ㄎㄘㄎㄘ地咬著

而本人的手伸進籠子內拉著導管,要叫它放手(放下前爪)

它越是不肯鬆手,我就越是要用力拉著導管

於是你拉我扯,你拉我扯,又你拉我扯的循環步驟..

對手的實力可真是不容小覷阿!!呼呼~經過一番人鼠大戰,它終於知道我才是"老大",落敗的它只好放開導管了!!

I AM THE WINNER!!(心裡在歡呼!因為不能大叫出來而刺激它的情緒~說實話,它早就被刺激腎上腺素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搏鬥,我卻覺得像是進行拔河比賽~~~

(PS:對付老鼠時,要讓他知道你才是老大,氣勢要比它強,它才會乖乖地!~如果自己會怕它,老鼠就會知道你害怕而恣意作亂!!)

這是今天實驗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我想它會變成我以後回想起來覺得很有趣的懷舊畫面!

有誰和老鼠拔河過?這經驗不是人人都有的阿!!這是做動物實驗的樂趣之ㄧ,我如此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