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必須先說

是我不對,以僥倖的心態

只跟學長報備說本週日有其他計畫,不克參加實驗

卻沒有告知老師.

只是我沒有想到第一次要翹掉整天的實驗時

就那麼湊巧地會被老師抓到.

我知道我不對,但是我心情不是很好.原因有很多

為什麼喘氣休息的時間對我來說變成奢侈的願望.

為什麼我上研究所後,想罵粗話的次數變多.

為什麼我是山下的廉價勞工(我不削領你那邊的4000元~不過我改變心意,我碩二時要逃去山下)

為什麼我預定要做個認真研究的研究理想開始逐漸萎縮

為什麼總是有種被監控的感覺

我想要到書店看看書以及自己到處晃(一個人的散步^_^),但是忙碌後的疲累讓我寧可睡覺以及發呆...

我想要假日找朋友出來談心的計畫也都不能如願進行,只因為老師一聲吩咐,我就得乖乖隨傳隨到.

如果要請假,還必須是正當的理由.即使是週日請假,也要填請假冊(是要我補實驗工時嗎?)

老師是個好老師,但某些方面卻讓我覺得不是很開心.所以我很期待99年的到來,期待著快點畢業!

------------------------------------------------------------------------------------------------------抱怨結束

進入主題:亡命天涯,隔日即被處決之驚恐記

因為在好幾個月前,就跟朋友約定好本週日要陪她參加婚禮.要偷偷翹掉實驗.

偏偏在週五下午接到實驗通告說週日要看畢業學長帶領新的實驗技術(導致老師前來點名的主因)

即使心不安,但我決定週日還是不去做實驗.

沒想到老師卻在週日中午出現,還說他會跟著看實驗......(點名的意思啦!!)

學長打給我時,我已經正在參加婚禮,怎麼可能臨時跑回陽明呢?

所以...我很害怕地打給老師請假..

老師一聽到我要請假,火氣開始有點大了,說我不應該只跟學長報備,還必須要事先通知老師.

我很害怕,所以我就像個做錯的小孩等著被處罰,馬上對老師說:老師,對不起,我錯了,我下次不會這樣了!

在說出那句話後,我覺得自己很悲慘,

覺得自己不對,怎麼惹老師生氣了,覺得自己怎麼把事情搞成這樣,

覺得我應該要心情快樂地參加婚禮,卻擔憂著翹掉實驗的後果....

覺得我每天都很忙碌上課做報告,只是想要休息也不行嗎?

雖然老師聽到我說對不起之後,火氣沒那麼大了~但跟我說我週一要去跟助理拿請假冊向他請假....

接下來一整天,我有種死刑犯逃亡在外,週一要被處決的感覺了.

 

 

 

 經過這次教訓,我以後不想跟別人事先約假日行程了!

因為每次都臨時才被通知實驗,我不想跟別人失約,但也不想提心吊膽地翹掉實驗.

還是乖乖作實驗吧!等到碩二時,我一定要跳去山下作實驗,即使那邊也沒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