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此書,選擇拿起它來借,因為書名有著:  一個人的旅行

我還不夠成熟 有能力,我媽也會擔心我,所以一個人旅行無法實行,尤其是到國外.

目前想做的環島旅行,可能要等到碩士畢業才有時間阿!

覺得書中符合現在寫照的幾段文字:

不離開比離開更難以想像,離開比不離開更不可能.

拼命讓自己漠視此事,然而實情卻不斷向我逼來.

--------------------------------------------------------------

第二本書是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的全新代表作:波特貝羅女巫

作者要探討主題:愛是什麼?

不過我選擇讀此書的原因不在於此主題,而是其它方面.

目前尚未看完(因為考試考不完....),就先分享特別的內容:

我們女人,在尋找自己的人生意義,和通往知識的道路時,總是會認同四種古典原型之一.

處女(並非性愛上的處女),她的尋求源自於完全的獨立,她學到的一切都是她能夠單獨面對挑戰而收穫的果實.

殉道者,她經由痛楚 屈服 和受苦 找到通往自我了解的道路.

聖人,她藉著無條件的愛,以及不求回報的給予,而找到自己生存的真正意義.

最後則是女巫,她尋求完全而不受限的歡愉,肯定自己的存在.(呵呵,"妳"想要成為哪一種?而我,又該如何選擇?)

女人通常必須從這四種傳統女性原型中選擇其一,但是也有人可以是以上四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