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家人去北海岸玩,雖然我是可以跟團,但是我還是比較想要去圖書館做些資料,悠閒地啃啃書,畫畫圖,作卡片,因為,

難得可以如此自在悠閒地渡時間,在這懶洋洋的天氣,就讓我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吧!

等到刷牙洗臉時,室友跟我提議要去之前一起住的學姊實驗室,去監督她準備口試ppt(隔天要口試,卻還沒做好ppt)

因為我比較"嚴格"又"假認真,"所以之前不小心跟學姐沉淪玩樂的室友說:有我在,學姐應該可以認真準備了吧!

由於一直耳聞她休息室的高級設備卻未能有時間參觀瞻仰,於是便決定去她的休息室拜訪兼完成我的計劃工作

到了休息室,我只能說,要我待休息室到很晚都願意,有自己的辦公桌,乾淨的地板,小小交誼廳,電視,有投影機,布幕

環境都好大好舒服~~

(小小交誼廳原先是用來招待貴賓,結果這天超級貴賓竟然來了..校長大大出現跟學姐的老師會談...驚嚇指數100%)

早上我很開心地做自己的事情以及不定時偷看學姐是否有認真

 

很好笑地,室友跟我說學姐在扒著睡覺時,我就大聲甩筆了一下,學姐似乎有驚醒一下~~(我也不想逼你,但事關重大,要口試畢業的人是你阿~~要是我的話,都挺直腰桿作報告了,不過你老闆和口委都非常"親切",一定ALL PASS~難怪妳也不著急~呵呵!!)

中午幫學姐跑腿買食物,我喝著M的咖啡,坐在舒服的椅子上,抬腿在另一張椅子上,邊看電視邊做卡片,真是太舒服^_^(好愜意喔!!微笑ING)本來想待到下午就離開去處理其他事情

沒想到室友肚子餓了,提議吃晚餐,還是自己採買食物,煮晚餐,

….隔天要口試的人也附和 (還有心思做這種事情,有點不懂心態,只能說太厲害啦),不過反正我和室友都很閒,就由我們來服務學姐和他同學囉!

跑去頂好買了一堆青菜(好開心,我喜歡吃菜~養生ㄟ~) 豆腐 金針菇 餃子

去市場買豬肉片(老闆切太厚的肉片最後被我切成丁,哈哈,變成偽咖哩雞肉丁)

本來要買仙草當點心,怕休息室沒有砂糖就放棄了(室友以為糖水是砂糖加入水攪拌就好不用經過煮的程序,讓我嚇到~~我只能說除非是改加豐年果糖..)

學姐貢獻的咖哩粉讓我們煮了類似咖哩拉麵的食物

還有泡菜餃子 燕餃 菇餃 ,好豐盛阿!!我們瞎搞得還蠻有模有樣!

不過重頭戲還沒上場,那就是學姐的老師在晚上七點出現了….

還說校長要來會談

但是招待貴賓的桌子被我們當餐桌了~~~

呵呵~學姐和他同學都好心虛XD

老師在旁邊拿東西時,我們都一片寂靜….還關電視,表示只是認真吃晚餐,沒有要偷懶

老師也說狠話:沒想到明天要口試的你們會煮東西來吃~(殺傷力爆衝!!)

最後PRO學姐也風塵僕僕地幹趕來飽足一頓,並且說我們有模有樣,還問我在家有幫忙煮菜?

(呵呵,我沒有訓練過廚藝,但是基本架勢和概念都還可以XD~~反正這裡是醫學院,吃壞肚子沒風險XD)

後來在我說出要去士林夜市處理手機的事情後,

PRO學姐也興致高昂,因為她也想買出國開會的襯衫和鞋子~

九點多,我們就拋棄要口試的學姐,直奔士林夜市逛街啦!

出發前,我們威脅口試學姐要努力準備,晚上十二點我們要聽她第一次報告(她別想逃~~)

在士林夜市晃得很開心喔!!,偽處理好的手機事情,以便宜價買到我的鞋子,買到PRO學姐難得滿意的襯衫,室友看上的新鞋子~不過也好累,想睡覺~

直到十二點才離開,雖然很想直接躺到床上睡覺,不過還有重要事情要處理,所以很有義氣地回去聽學姐的口試報告,雖然學姐的畢業論文不是我學習熟稔的領域,但是關於基本的概述,還是可以給點意見~也做為自己未來口試的參考依據和借鏡~

原本以為可以一點結束離開,豈料學姐還是無法順利表達意涵,-而且有太多版面設計,邏輯,起承轉合的說法要處理~

在討論給予意見的過程中,雖然眼睛超瞇,但是很喜歡這種一起集思廣益,一起為某件事努力的感覺,而且不時有笑點出現~

就這樣,硬撐到三點多,終於來到第52PPT~以為還有十多張PPT要處理,得知那十多張只是截圖所需的檔案後~~

很開心地大喊:終於結束~~

趕緊收拾包包,奔回宿舍洗澡,在半小時多內處理好一切,

等我碰到親愛的棉被和床時,已經是三點半,距離我起床的時間只剩四小時…...................

這個星期日,雖然我可以選擇讓自己在圖書館悠閒過一天,但是我卻又搞得自己很忙,而且還是幫忙非自己家的學姐修改PPT~

不過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因為,他們是我很喜歡的學姐,學姐們即將畢業,我們不會再一起住宿,不能像以前一樣晚上嘻嘻哈哈聊天了!

這一次,可以這麼再貼近,過程中的互動將成為許多幅往後我懷念的那些畫面~

現在,星期一,口試結束,恭喜學姐即將邁向新里程,不知明年準備口試的我是否也有這樣的景象可以發生~

與其想像未來,先讓我把握當下跟學姐們開始玩樂的時光~ 當然,實驗也是要努力做!!!

很努力地做實驗,很努力地玩,還要騰出時間修某科學分,我知道我很累

但是,不這樣做,我似乎不會覺得更好,

因為我只是想純粹抓住青春,還沒出社會前的青春尾巴!

(PS:J應該知道我幾點睡覺了,不過我是做好事喔!不要太關照XD~我今天有補眠,夠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