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粉紅色的相撲腰帶】
圓滿人生七件事之四:自律(象徵:粉紅色的相撲帶)
◎每天複誦三十次真言:堅定意志力。我的能力不止於此,我體內蘊藏了世上所有的力量。(需要面對挑戰時,我也會告訴自己可以做到,不過沒說那麼多次啦~只要以信任的態度說給自己聽,力量就會浮現)
 
◎意念是物理性的產物完全受你控制,產生正面意念就像產生負面意念一樣容易,所以持續打擊多年來潛入心靈殿堂的軟弱意念。他們終究會知道自己被唾棄 ,知道自己是不受歡迎的訪客而離開。
◎如果意念可以控制那為何還有許多人不斷憂慮,老想著世界上那些負面的資訊?因為他們沒有學會自我控制與自律思考的藝術,若能將注意力集中在正面意念之上,並運用全部的意志力拒絕負面意念。他們將消散無蹤。
  (有點深奧感覺我在看心理學之類的書籍.XD)
 
【第五章 被人遺忘的手錶】
圓滿人生七件事之五:尊重時間(象徵:金錶)
 
◎有勇氣拒絕生活中的小事 才有力量去承擔大事
◎抱著不可能失敗的心態,你就鐵定會成功。
(另一個助理說他每次做實驗都會想著不成功,這樣實驗失敗時挫折感比較不會大,成功的喜悅也會較大。這個觀點也不錯~我以前倒是沒想太多,反正步驟不要出錯,結果應該就會不錯。真的失敗了,我還會更想找出問題癥結呢!
 
【第六章 給我一朵黃色玫瑰花】
圓滿人生七件事之六:無私服務他人(芬芳的黃玫瑰)
 
◎當塵埃落定,不論你的世俗成就如何,不論你擁有幾棟別墅,不論你的車道上停了幾部車。生命的品質完全取決於你的貢獻。
 
◎中國諺語:「遞出玫瑰的手,永遠散發芬芳。」意思是努力改善他人的生命, 在過程當中便間接提升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生命因而更豐富、更有意義。
 
人們被賜予特殊的天賦去實現自己存在的一個目的.怎樣的天賦?每個人體內蘊藏的豐沛精神力量、能量、創造力、紀律與和平。你得做的僅僅是釋放這些寶藏 ,將它們運用在人類共同利益之上。不要再將自己視為個體,而是世界的一部分
很多年前,就讀法律系的朋友曾經說:即使成為了律師的力量,她終究不能扭轉所有不公平的事件,這會令人沮喪。    我該說什麼呢?這是事實.那不如想想數學裡的漸近線.即使不能達到那條公平正義的水平線,但你的力量可以使這個社會公正現況(漸近線)更趨進於公平的水平線.
年輕時,我們是理想主義者.談著自己將如何改變世界.然後越長越大,越來越遠離當初自己期望-自身能力可以對社會的貢獻.
不願意,不相信這樣嗎?現在是不該打破那理想,因為我們都還年輕,還那麼積極,所以是否也該行動些什麼吧!
 
【第七章走上鑽石小徑】
圓滿人生七件事之七:擁抱當下(象徵:鑽石小徑)
◎目標可以為生活注入活力,只是別為追求世俗成就而犧牲當下的快樂,千萬不 要延遲你的生命!
◎不要成為往事的俘虜,而是做未來的建築師。
  fay有篇文章說:為什麼不緬懷呢?個人認為:不是不緬懷,在大家的心裡都很緬懷過去的相處點滴。看著大學時代的活動照片,都會很開心自己在這麼一個團結歡樂的班級裡。只是現在大家都在找尋生存的道路,在建築自己的未來,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分配給緬懷。等同學會在好好緬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