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
【第二章 燈塔】
圓滿人生七件事之二:以生命的目的為依歸(象徵:高高矗立的燈塔)
◎生命的目的,就是有目的的一生
簡潔有力的一句話,年紀越增越是可以體會這句話的意思了~把使命目標完成,不枉人生走一回,是如此吧!
 
必須時時反思你致力於實現的目標,每日劍及履及朝目標前進,才能得到你追尋的快樂。快樂來自於逐漸實現重要目標的過程。
目前可以深刻體認到這點,越是前進一步,快樂就多了一些.
 
熱情-在你依循使命去追求目標時,必須永遠將這兩個字放在心靈的最前方。
 
◎背後的一切與眼前的一切,其重要性比不上內心的一切。
個人不是很認同這點,眼前與背後的一切有其重要性,不是說每件事都一定是內心都重要,有時也要考慮別人的立場而放棄內心最初的選擇.
------------------------------------------------------------------------------------------------- 
【第三章 日本相撲選手】
圓滿人生七件事之三:落實「改善」 (象徵:相撲手)
 
◎如何落實「改善」方法之ㄧ:嘗試做自己恐懼的事
(是指要校正我的ㄢ和ㄤ,我要一直說觀光網站或是其他繞口令嗎? 哈哈)
◎「禪」的傳統談到初學者的心:敞開心胸接受新概念的人,也就是永遠握著空杯子的人,一定能獲得更高層次的成就與滿足。吸取知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出問題。
 
◎改善內在世界,指提升自我與拓展個人領域,這是你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幫助自己建立一個強韌的性格,培養自己的紀律活力與能力,還有樂觀的態度,那麼將擁有外在世界的一切。
 
◎真正能讓你受益的不是你在書中得到什麼,而是書在你身上喚醒什麼,這才能真正改變你的生命。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看勵志書的原因.因為文章中鼓勵的字句可以讓我有動力,有信心再向前.
◎錯誤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追求成長的重要因素。為何如此說?
──快樂來自於正確的判斷,正確的判斷來自於經驗,而經驗來自於錯誤的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