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酸 是打電話跟老師請假的時候

相隔不到一個月

第二次心酸  這麼快來臨

今天又是去山下做雜工的日子

本來是該協助餵藥.紀錄體重的工作

卻因為三隻不聽話的老鼠逃出鼠籠而有所變更

 

倉鼠們逃出籠後,被用來黏蟑螂的黏紙板給粘上

只能在黏紙板上扭動身軀掙扎著

然後,因為那邊的助理要弄細胞實驗,所以我竟然要去把他們從板子上弄下來

對我來說,把倉鼠弄下來不是難事,重點是倉鼠旁邊有蟑螂屍體阿!!這是一個很噁心的畫面...

"為什麼我要在那裡,做那種事,跟我研究無關的事情..."當我正把倉鼠弄下來時,心裡這麼想著...

一瞬間,我覺得很心酸,這又加深我的想法: 我是不是該思考有勇氣點給它休學呢?

然後因為要清理倉鼠身上的黏膠,要把後來弄在它們身上的一堆墊料給慢慢清下來

所以我就花了很多時間清理,心裡也正想著:幹麻不用有蓋子上蓋的動物籠呢?這樣老鼠就不會逃出來阿!!

 

以前在當助理時,斯文小宅學長可能覺得老鼠採血或是犧牲很恐怖或許是噁心.我是沒有多大的感受.

但是這次我可以稍微了解他的心情,不知該說是恐怖還是噁心...

 

我可以忍受的極限在哪裡?我夠不夠有種就不要回頭?

當初說好 2年- 不準後悔

我希望可以真的不後悔

除了靜觀其變,開導自己,還要開始計畫的執行了!

如果我唸碩士是為了學歷,我可以忍氣吞聲

但是我不只是為了學歷,我要的是成長以及生存的技能,

很不甘心這樣度過碩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