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窗小語 作者:劉墉

盈與虛

正因為虛之后有盈,所以便充滿希望,正因為盈之后有虛,所以便知道滿足;正因為此

虛而彼盈,所以宇宙能均衡;正因為此死而彼生,所以万物能延續。

宇宙之道,不過盈虛而已。


時間的痕跡

抓住時間,以改善自己、改善環境、改善世界,就是生命的意義。

幻想、理想、感懷

 孩子們多幻想;青年人多理想;老年人多感懷。

 無知的常幻想;強健的常理想;衰退的常感懷。

幻想、理想、感懷就代表著生命的三個階段。

偉大與平凡



做一個平凡人也不容易;我希望獲得,但要知道滿足;我好逸惡勞,但要知道一分耕

耘,一分收獲;我求取利益,但要知道利義之分;我希望平靜,但要不去扰亂別人:我愛好

自由,但不干犯法紀;我事事為家著想,但要明白覆巢之下無完卵的道理,這是平凡人最起

碼的條件,听來容易,做起來卻不簡單哪!

忍耐



    “原來學習忍耐的最好方法,是不要讓自己覺得在忍耐,這就好比‘解憂’最好的方法

是‘忘憂’一般。”

回憶与撞憬


    回憶不如憧憬,因為回憶有限,憧憬無限。

    回憶不能變為憧憬,憧憬卻能因成為回憶。

    回憶可能因遺忘而愈變愈少,憧憬卻能因想望則愈化愈多…

工作的權利


工作也常是權利,而當我們把工作看成權利時,便會更尊重自己的工作,且獲得最大的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