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6. 09

7:10起床

8:00出發拿水果甜點

8:50分佈置

10:00開始

11:40口試結束,離席

11:50與口委們握手

12:30與口委們吃飯(高級餐盒不錯喔!)

很快樂的結束

 

開心的是某教授誇我實驗成果良好~給我很多建議和開導.

很榮幸在要到終點的時候,有正面的學者出現 (竟然是老師以前的學生)

覺得我沒有念博班可惜 (也許會念吧!但不是現在)

召集人也幫我點出新發現,指引我了解其它教授的問題

Summer幫我爭取很多時間,也問了實驗中一個重要的差別之原因.

 

 

虛偽的是大地主自以為我都花他的錢,說我花他的錢害他心都在淌血.

其他教授就說大地主對我很好.

我也很虛偽地陪笑應和

內心裡的實話卻不能說出

然後提到畢業後實習的事情

大地主又再次知道我要去國小實習

那瞬間被我補抓到的表情又很不屑

 

我真的覺得你的臉很像惡魔

 

 

在最後,大地主一直強調我都花他的錢買東西

所以一直說要投稿

也要我列出清單,列出剩下的kit和器材

 

既然你都開了梗,我就列出清單並且附上購買者是誰,以及購買價錢

讓你看清楚,知道你自己投資多少在我身上

讓你知道誰才是真正的金主

 

 

少得了便宜又賣乖

少自以為出錢又出力

少裝清高

 

或許我的計謀成功了,寫英文稿又會說要投稿讓你簽名在同意書上

我也好虛偽啊!!

(但我欣賞自己承認之前出的小差錯,因為不承認,我會覺得我怎麼變得跟討厭的人越來越像了)

可以快點結束這樣的生活嗎?

可以讓我快點回到過去的我?

 

 

最深刻的感慨是

去找同學說明我整個口試的過程以及遇到的好學者

 

同學說:

沒想到你們老師也會有這種好學生?

 

 

頓時,我有點無言

也開始回想我遇到的老師的學生(現在的學長姐們)

確實都是好的學者,教授,老師,醫生~~~

(所以大地主才是最享福占到便宜的人~)

 

 

心情開心又低落,真的是

五味雜陳

 

還有,做事情就該負責到底,

就算有正事要做,

也必須去處理  (我有哭了,唉~)

我深信,有心的人是可以兼顧這些事情

何況又不是要做了不起的豐功偉業

這時候,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負責任態度與是否值得結交

也可以知道一個人在乎的是什麼來反推出其內涵  

當我沒有去計較或提示再多說什麼

表示那是一種放棄,體悟到以後也不會有關連,

 

 

那就閉上嘴巴,放任吧!

做好事情

最實在!

 

 

(少說話,多做事)

(thank over one thing, bless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