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會打好人際關係
除了真心對待
需要的虛假,無法免除


人前一套,人後又一套的作風
在觀察別人實行和自我摸索實行的過程中
真的很難適應
事後都會反省來削弱一些慚愧感和厭惡感
然後思考這該成為習慣嗎?


有人
臉皮很厚,臉不紅氣不喘外加理直氣壯地據理以爭
反正就是不承認自己有失誤之處
更甚者反批對方冤枉自己
這種高程度境界,我見識過.
只能扼腕我自己功力太虛,要小心應付這種人
所以我成為在那種人面前非常聽話的乖小孩
但背後卻不以為然的壞小孩


不能不學著臉皮很厚,婉轉拒絕這種人 
他們總以"虛偽的正當理由"來要求你或是希望你去做
所以換成我以虛偽的正當理由來反擊推託
真的很討厭,為什麼我要因為他們而變這樣..

最近
意識到
與其說要學著厚臉皮,隱藏住羞恥心
我比較希望自己是用
  1.隨性的態度 (例如:就幫忙一下,自己不會有太多損失或困難產生)
  2.正面的想法(例如:當做學習,練習的機會或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去面對這些人帶來的影響

好吧!大部分的人都是較自私的,要對自己好,難免就對別人不好,
所以才要用"虛偽"來包裝對別人的不好.這樣當我要自私時,我可
以比較理直氣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