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必有快樂焉之大湖採草莓一日遊

與會人員:朱媽 燕燕 醬油 心玫

籌劃 醬油


很久沒接觸大自然了+想要找人出遊和談心+朋友提出去採草莓+從未採草莓的經驗= 苗栗大湖ㄧ日遊

第一站: 汶水老街

抵達苗栗火車站,右前方搭「苗栗 = 大湖、卓蘭」(新竹客運) 到「水站」下車,約40分鐘車程。這裡的招牌都是木製風格,但是我們都忘記非假日時,老街沒營業,所以吃不到草莓香腸和道地草莓冰...卻知道了"茶壽"及功用(保溫茶壺 便當等),也遇到熱情的老板娘專程拿道具給我們拍照.


第二站:大湖雲莊 

這個地方可是我參考很多別人的旅遊資料,以及看到店家作的精緻網頁中與客人間的溫馨互動,才決定要來這家!其實誘惑我必來此處的原因是這裡有鼎鼎有名的草莓點心和被許多小熊圍繞的巧克力工坊!!我怎麼可能不投入甜點和小熊的懷抱呢?
這裡真的是夢想莊園,造景優美,有櫻花/薰衣草等花草襯托,有綠頭鴨/黑天鵝/鯉魚可以悠游的池塘,有木製涼亭和走道,有放鬆身心的湯屋,有創意客家料理的雲餐廳~~~~來這裡真是正確的決定!!



                                                                                                       (上為雲餐廳的裝潢)
第三站:大湖雲莊--雲餐廳--創意客家料理 (699元/2人套餐)
 

雖然用餐價格稍貴,但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又是創意料理,,但是值得!
我們四個小女生吃兩人份的套餐再加點一道客家菜,份量就足夠了~
套餐內容依序為自製甜點(麻糬)-->創意前菜(山藥黑豆加真正的草莓醬)-->小巧飯桶-->三皇魚片-->草莓子排(像糖醋排骨的醬料和真正ㄉ小草莓,真是幸福享受)-->金桔脆肚(加點的小菜,真的很酸,很下飯)-->雲莊煲湯(菱角/山藥/排骨)-->還有沒拍的傳統蔬菜料理(太普通,入不了鏡..)
後面兩張是從餐廳往外拍風景,我們ㄧ邊享受美食(幸福的想要落淚阿~~),一邊看風景,身心都happy!
這裡還有今年獨創的草莓生啤酒,但是我們沒點來喝~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酒量有多好啊?


第四站:大湖雲莊--巧克力DIY屋

吃完午餐後,雨ㄧ直下,我們無法動身去採草莓,只好改變行程先去吃點心.
這裡給人溫馨感,木頭打造的屋樑/桌椅配上可愛的娃娃,真是符合我的味阿! 
餐點提供巧克力DIY,巧克力鍋,草莓水果派,燻雞派,咖啡,花茶,ㄧ堆熱飲,草莓戀上巧克力...等還有~~~~我們的目標:移山倒海草莓冰!








★    四個人可以吃的兩人份--移山倒海草莓冰 (380元/2人)

這冰裡面有什麼阿?由底部而上是穀片,切片的香蕉,香草/草莓冰淇淋,超多草莓,最後淋上白/黑巧克力醬!!
美味可口到我(熊熊先生是也) 要來分一杯羹! 吃到發冷後,再來壺暖呼呼的花果茶(底部還有蠟蠋保溫),我真是太愜意~


 朱&容:哇!這真的是兩人份的冰嗎?                                            燕: 被小熊搶先吃冰了,可惡.....

 玫:有我在這兒,什麼都不用怕!  朱:喔~~親愛的...                 

第四站:"莓"開眼笑草莓園   (不挑草莓-->150元/1斤)

我們真的有採草莓嗎?不~~~這只是裝出來的,可以從我們都沒穿雨鞋雨衣的模樣就知道一切都是裝的~~因為那時仍下著小雨,我們只好跟店家買現成的草莓~所以我還是沒有採過草苺的經驗....不過老闆娘很親切,當我們人手購買一盒草莓後,除了送上洗好的草莓免費請我們品嚐!!還幫我們取景拍合照!





最後要回家了,在苗栗火車站前秀出買的新鮮草苺盒宣示大豐收後,然後由我和我的小熊以背影跟大家說掰掰囉!!(熊熊喝掉好多花果茶喔!)
這次的行程非常自在隨意,拍了ㄧ堆美美照,吃了ㄧ堆美食,"看"了ㄧ堆草莓,抱了兩隻大熊,還有和朋友ㄧ直ㄧ直說話談天~~~各位,下次再出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