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殺手級應用顛覆商場守則

 

在商場上,爾虞我詐才能出人頭地?

真正的秘訣是做個辦公室的可愛貓!

 

◎愛 à聰明敏銳地和工作夥伴分享你無形資產的行為

無形資產à 我們的知識/ 人際網路和同理心

◎如何成為可愛貓增長知識/ 拓展人際網路 以及發揮同理心

 

◎可愛貓的成功祕方

DREAMà

D 差異化 Differentiation必須能以正面有生產力的方法來展現其不同 (白話:做出好的實驗結果/實驗技術奠定)

R  Relevance關聯 商場的愛是親密的行為,使自己與他們生活有很大關聯

    與他們息息相關.在他們需要時會經由你來連繫  (白話:透過你而順利完成實驗,或學會方法或找到器材)

E  尊重Esteem  真正的尊重因誠信而來.商場的愛不只幫助大家信任你 也幫助他們自己更為誠信.

高度尊重是互相的~當我們隨時和他人分享我們無形的資產時,我們成為他人自我形象的鏡子~~

例如當我在職場人緣很好 我知道別人認為我和他們一樣

別人會如此想: 我喜歡這傢伙,他就和我一樣,與人為善又聰明伶俐   (白話:我不想要喜歡B,所以虛假的尊重 )

A 察覺 Awareness

不斷地使有人告訴上級:你應該見見這個人  (省思: 上級也必須是你自己想見到的,想要看齊的)

讓大家察覺到有個品牌叫做

 

M 心目中 Mind’s Eye

打造自己成為消費者的心目中不可取代的品牌

要其他人一想到我這個領域時,第一個就想到我,而且立刻想到我. (白話:有你就可以解答實驗疑惑)

 

商場上的愛讓你贏得注目(引起重要人士的注意時,你已經取得主控權

其他人只贏得時間

差別就像蛋和火腿的差異 

主動生下了蛋,豬卻被動地做成火腿

( 省思: 能者引起注目,所以能者也許多勞,但能者也需要有回饋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感,才會甘願多勞)

◎讓別人覺得可愛貓講的話很有價值,有根據的 , 所介紹的人是有價值的.

人際關係不因生意結束而終止而會持續下去

 (省思: 我很嫩~還是無法達到)

 

附加價值: 事情有你參與時,比沒有你參與時 所多出來的價值

(省思:我有多少附加價值?正增加或負增加?

即使有附加價值,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是可以讓人親近尋求協助?

太少附加價值,所以要增加  熱情  自信  好奇)

 

 題外話:

今天看到一篇關於Penny很謙虛的感言: 我只是多了一點點機會,和多一點點的努力,所以讓大家看到多一點點的我

我呢~除了機會,努力,還多了很多幸運,那麼是否有多一點點被看到,而且還是正向貢獻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one7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